首頁 要聞 綜合

追思李國修 王月:我永遠是女主角

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2日大腸癌病逝,告別式18日上午10時在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行,由藝人曾國城主持。(中央社)
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2日大腸癌病逝,告別式18日上午10時在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行,由藝人曾國城主持。(中央社)

【記者馬維芬、鄭宜芬/台北報導】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7月2日大腸癌病逝,告別式昨(18)日上午10時在台北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行,包括藝文、戲劇等各界友人及粉絲3千人齊聚一堂,送李國修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追思會取名為「最後的謝幕:李國修傳奇」,正好也是李國修與妻子王月結婚24周年紀念日。當她哽咽說:「李國修謝謝你,我愛你」後,隨即放聲大哭,眾人感動拭淚,鼓掌為她加油。

現場以紅色為基底,掛滿著李國修生前在舞台上扮演的舞台劇照。屏風表演班的工作人員穿著紅色T-Shirt出席,如同舉辦一場屏風的演出一樣。

活動由李國修入門弟子黃毓棠及黃致凱規劃節目,屏風二師兄曾國城擔任主持,負責逗樂觀眾。追思會一開始先由馬總統頒發褒揚令,肯定李國修對劇場藝術的貢獻。

主持人曾國城與李國修的太太王月、女兒李慧、李思源分別先後上台致詞,並播放李國修生前影片,活動最後由歌手萬芳跟屏風60名子弟兵共同高唱《掌聲響起》,感謝李國修對台灣藝術表演的努力與付出,追思會現場眾星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