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廖老師說故事】 佩姬娃娃(8)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佩姬又花了一天的時間飛回小鎮,已經是最後一天晚上──平安夜了,向鐘樓上真正春神的使者報告任務已經圓滿完成後,突然好想見小主人南茜。

佩姬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飛回熟悉的家園,在古樸秀麗的窗子外緣悄悄落下,躲在漆黑的暗處,偷偷探頭朝內看,只見許多親友圍著小南茜,每個人臉色凝重,似乎都淚光閃爍。

小南茜就躺在床上,臉色蒼白,氣息奄奄,好像生了很嚴重的病,穿著上次抱著她的白色小洋裝,看上去跟白雪公主一樣美麗。

「南茜,告訴媽媽,妳還有什麼事要媽媽幫忙的嗎?」「媽媽,能不能再幫我找一次佩姬娃娃,我記得上星期放在閣樓上,請妳再幫我找一找好嗎?」 佩姬一聽說小主人南茜在找她,內心一陣酸楚,原以為小主人已經不再喜歡她了,想不到生病的時候還牽掛著她。

「唉,可憐的小南茜,年紀小小就得到這種絕症,老天爺真是捉弄人啊!」聽到親友間的對談,佩姬的心好像被千百噸重的石頭壓住,腦中嗡嗡作響。

過了一會兒,媽媽以抱歉的眼神輕輕喚醒昏睡中的南茜:「南茜,媽媽真的很抱歉,媽媽還是沒有找到佩姬娃娃!」「媽媽,沒關係。」小南茜眼神中充滿了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