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網路技術型創業 Google看好台灣潛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國內經濟缺乏動力,畢業生找工作也面臨環境挑戰,政府近期也陸續推出相關政策,鼓勵年輕人創業,走出悶經濟。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感受到最近台灣創業氛圍逐漸改善,國內創業年輕人也越來越多,政府應鼓勵技術型人才創業,使年輕人運用網際網路掌握全球商機,電子商務、行動、雲端等產業都是創業關鍵產業。

Google台灣分公司15日舉辦「Google『技網』開來」創業台灣記者會,邀請3家年輕人創業公司,分享創業故事及對未來市場及機會的看法。

簡立峰表示,台灣目前需要技術型的創業,除了有專業技術外,透過學術機構的技術移轉,目前很少,但每年政府有許多經費投入學術構機及企業等單位,運用技術創業這方面,台灣還需要再努力。

台灣的年輕創業者面臨資金短缺的問題,目前台灣的中小企業不容易募集資本,也嚴重侷限企業的成長及聘僱機會。簡立峰說,網際網路成為創業者開拓新業務角色之一,台灣網路新創公司常面臨資金取得不易的問題,政府應考慮一系列的支援措施,讓它們發展成具國際規模的公司。

而行動通訊革命與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為台灣帶來無限的創新潛力,簡立峰指出,台灣擁有完善的行動通訊環境,開發行動內容與服務將成為台灣ICT產業升級的關鍵,若要實現這個目標,則陳舊的相關法律需要調整,才能確保創業能夠受惠行動平台產品快速行銷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