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推動鐵路以東建設 設置溪南交通轉運中心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於8月26日視察羅東地區,包括現勘「推動竹林地區細部計畫」,及「推動鐵路以東建設,設置溪南交通轉運中心」,及訪視羅東的聯繫座談會。宜蘭縣工務處長李兆峰表示:104年雪隧將飽和,羅東後站會是羅東的門戶,將開啟鐵路以東的細部計畫,配合鐵路高架,讓鐵公路可以共構。鐵路以東的細部計畫預計103年8月開工,105年完成市地重劃工程及土地分配點交作業。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在宜蘭縣的各轉運站(包括羅東、宜蘭、礁溪)一年約有800萬人次,其中約有400萬人次在羅東轉運站。目前的宜蘭及羅東轉運站都是臨時性的,溪南交通轉運中心將會在傳藝路與光榮路以東地區。鐵路部分將東移並高架。羅東鎮長林姿妙也表示:羅東在鐵路以西幾乎飽和了,在鐵路以東還有諸多發展空間。羅東鎮公所將與宜蘭縣政府合作,為打造羅東新市鎮而努力。

目前羅東轉運站帶給附近居民的困擾,包括交通打結及空氣汙染和噪音,居民希望能早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