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一張感人的紙條和免費晚餐

【記者凌浩/報導】上週五(8月30日)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個名叫「中國樹林」(CHINA GROVE)的小鎮,阿希莉‧英格蘭(Ashley England)一家人在一個餐館吃晚餐時,遇到了一件意想不到的感人事情。

據當地電視台WBTV報導,阿希莉有個8歲的兒子叫萊利(Riley),他因為患有癲癇病,腦部曾做過3次大手術,不能說話。阿希莉告訴記者說,萊利的情況在近幾週變得特別糟糕,每次到了公共場所,特別是在餐館吃飯時,他總是亂敲桌子,惹得周圍的人很煩。上週五,他們全家在餐館吃晚餐時,萊利又吵鬧不停,使得一些顧客很不舒服。

這時,一個女服務員眼含熱淚走了過來,遞給他們一張紙條。阿希莉看著紙條也哭了。一位匿名的顧客已經為他們全家付了晚餐的錢,紙條上寫著:「上帝只把特殊的孩子給特殊的人(God only gives special children to special people)。」阿希莉感動地說:「這事雖然不大,但說明有人理解我們正在經歷的困難,理解我們在公共場所的不易。這讓我喜極而泣,我從中得到的祝福比他們知道的要多—— 我感到我們以前被粗魯和負面的對待都微不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