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廖老師說故事】 精靈的報恩(4)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10年後,小新成為一位四處買賣貨物的商人。在一個冬季裡,事業告一段落,正想趕路回家,在穿越毗鄰村莊的迷霧森林時,遭遇大風雪,迷失了方向,隻身走在陰森而荒涼的樹林裡,眼看天色將晚,依然找不到回家的路。小新慌不擇路,卻越陷越深,終於體力耗盡,不支倒地。

小新強忍刺骨寒意,一寸寸地向前爬行,又冷又餓,好不容易覓得一處大樹洞,整個人僵凍得滾了進去,捲曲著身子,不停地顫抖,看著身上華麗的衣衫早已破碎不堪,哪抵得住呼號的風寒,他這才想起,現在要是有一件老奶奶溫暖的灰毛衣,不知道該有多好!

彌留之際,腦海中不時閃過小時候的記憶,一幕又一幕,如瀑布流水飛濺而起的水花泡沫,是他一生中的悲歡離合,雖然事隔多年,卻歷歷在目。

他聽見了,他聽見老奶奶苦口婆心地向他訴說灰毛衣的故事,可是他卻不愛聽;他看見了,他看見老奶奶總在他出門前,親手將她織的灰毛衣穿在自己身上,可是他老是故意把它弄丟,心想這樣才可以換穿美麗多彩的新衣裳;他突然又感到自己掉入冰冷的白色地獄,忍受極度的酷寒,他感到好冷、好冷、好睏、好睏,好想一覺不起,永遠沉睡下去……

突然,他感到有位白衣天使降臨,為他披上老奶奶親手縫製的毛線衣,他感到好溫暖、好溫暖。天使又餵他喝上幾口好濃、好濃的熱湯,又香又甜,簡直是天堂才有的美味,而從嘴角溢出的湯汁香氣,瀰漫在空氣中,更是香味熏天,他突然想起老奶奶,大聲叫了出來。

「奶奶,奶奶,我錯了,我不應該把妳親手為我織的毛線衣故意弄丟,我好後悔喔!奶奶,我好想妳喔,我要來找妳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