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廖老師說故事】 精靈的報恩(5)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驀然驚醒,小新發覺自己躺在一間白茫茫的房間裡,天花板、牆壁、柱子、門,甚至壁爐、床、桌椅、燈飾……全部都是雪白的,而雅緻的白色窗台外,也是一片白色雪景,路是白的,房子是白的,就連樹也是白色的,總之,這是一片單一而冰冷的白色世界,完全沒有其他顏色拌雜。

小新以為自己凍死了,頹廢地坐在床緣,門突然「咦」的一聲打開,有一位全身雪白裝扮的年輕女子走了進來,身材曼妙,臉蛋娟秀,卻沒有半絲血色。小新不覺得驚訝,心想這裡大概就是地獄,只聽白衣女子和善地說:「少爺你好,我們女王請你過去。」

跟在白衣女子的身後,映入眼簾的,又是白色的地磚,白色的柱子,白色的長廊,所有白色的景象充滿他業已發白的眼眶,小新覺得自己也被染白了。

看著前面白衣女子的背影,小新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卻說不上來,禁不住好奇,小新脫口而出:「姑娘,我們以前是不是見過?」

話剛說完,小新突然想起這裡是地獄,白衣姑娘住在這裡,自己又沒死過,怎麼可能見過她呢!正不好意思有此「愚蠢」的一問,哪知白衣姑娘卻回首嫣然一笑,點了點頭,小新更加茫然。

走完層層的白色迴廊,終於來到白色宮殿內,果然是一座豪華、雄偉、精緻的宮殿,只是也全然一片純白,不雜一絲其他色調。

「你叫小新,是不是?」女王和藹地問。「是的,女王陛下,請問……妳是地獄王國的女王嗎?」小新好奇地問。「噢……我想你誤會了,我不是地獄王國的女王,而是精靈王國的女王!」「啊!這裡不是地獄嗎?我沒有死嗎?」女王及眾人都善意地點了點頭。(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