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5款適合小個子駕駛的車款

Nissan Sentra(Nissan提供)
Nissan Sentra(Nissan提供)

文/耿豫仙
所謂最適合小個子開的車款,是指這些車有最好的「車腰線」,意思是車窗與車身的分界線。這些車都有較窄的座位,因為座墊太寬,個小的人很難能自如地踩到腳煞踏板。

不要以為較小的車型,就適合個子小的人。這與車輛的視線位置和座位設計有關,與車的大小並沒有必要的關聯。

當然,高個子的人喜歡寬大的座椅,而且現在流行較高的「車腰線」和較小的車窗,但是這些潮流不適合小個子的駕駛人。個小的駕駛人,需要找低車腰線和大窗戶的車款。以下5 款車都很適合個小的駕駛人。

日產Nissan Sentra

日產10月底推出新一代的Sentra外觀改變不大,1.8升直列4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CVTC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131匹及19.2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在中大型房車的動力上的表現,寬敞的車室空間,搭配64.5萬的起跳價,有豪華氛圍但高貴不貴,讓你輕鬆入主。

新一代Sentra擁有每公升燃油可行駛18.7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日產提供5款車型及選配套件。

福斯VolkswagenPassat

Passat為家庭轎車,車室設備高檔,車廂空間寬敞足夠,考慮到駕駛的舒適性和安全性,但車對個小的駕駛者並不會顯得太大。另外,該車具有歐洲車的精緻與氣派。

福斯引進三款不同的動力引擎,1.8 TSI汽油引擎160匹馬力,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及210匹馬力的2.0 TSI。

另一款為2.0 TDI Blue Motion高壓柴油共軌直噴變速系統,能輸出170匹的最大馬力、35.7kgm的扭力,0-100km/h加速8.6秒、平均油每公升可跑18.9公里的優秀表現。

速霸陸Subaru Forester

速霸陸Forester 一向訴求長途、越野的耐操性能,車窗大,駕駛視線極佳,對個小的駕駛人是好事。此外,該車標配全輪驅動,底盤高8.7英寸,對於非車道駕駛和在糟糕天氣下駕駛,都較舒適。

2.0升柴油款,CVT無段式變速箱、渦輪增壓系統、缸內直噴。市區油耗每公升7.95公里、高速每公升13.37公里以及平均10.7公里,能源效率表現並不很理想。

速霸陸Forester 2014 年新款在美上市,車廂更大,質量更高,傳送系統更好,更省油,車價與2013年款起價一樣。

富豪Volvo XC60

富豪汽車年中推出休旅車XC60小改款,在安全與駕駛上這款車可以按個「讚」。身材較小的駕駛, 能有充分的駕駛自信,在困難的山路或彎道,巨大的XC60輕鬆、自信的穿越,操控性能非常敏捷,也是富豪一向堅持的方向。

Volvo XC60(Volvo提供)
Volvo XC60(Volvo提供)

 XC60在直線前進有「壓線」警示功能;每一條路的速限都能隨時更替,並在超過時提示;兩旁的後視鏡照射面積大,並有防眩目功能,對於後方來車的燈光反射在鏡面上不會刺眼。

此外,AHB主動適路性照明,會讓車子頭燈以遠光照射,對向有來車時,系統會自動遮蔽部分燈光,避免眩目影響駕駛。

2.0柴油滑輪增壓,平均油耗表現每公升12.6公里。

本田雅Honda Accord

本田雅歌的外觀,可能不太符合流行車款,但它有很大的車窗,能給駕駛者很好的駕駛視線,很適合個小的駕駛人。

今年年中,Honda Taiwan由美國導入雅歌第9代,3款2.4升的車型,總價在130萬~150萬間。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直線加速快,急轉彎易操作。

雅歌搭載缸內直噴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夠產出188匹最大馬力,25.0公斤米最大扭力,有6具氣囊。市區每公升9.38公里、高速每公升16.88公里、綜合平均每公升13.0公里的油耗成績。與福斯汽車的Passat為同一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