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廖老師說故事】 精靈的報恩(7)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女王發覺小新羞紅著臉,趕緊轉移話題:「你還記得雪女嗎?當年她偷偷跑到你家向你奶奶要了一件毛線衣,就是我身上穿的這件,因為那年我們族裡正好缺少一件,沒穿灰毛衣的我差點被凍死,是她請你傳話給老奶奶,你還記得嗎?」

「嗯!」小新用力地點點頭,難怪剛才對雪女的背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想不到老奶奶死得這麼突然,我們連報恩的機會都沒有,所以在她出殯的當天,靈柩上的毛線衣,就當作我們為老奶奶走完人生旅途最後餞別的禮物吧!」

這下小新全明白過來,原來老奶奶不起眼的灰毛衣,竟然救了全精靈王國的子民。

「你現在已經完全康復,也了了我們報恩的心願,總之我希望你記得,救你生命的,是你老奶奶,而不是精靈王國。你身上這件灰毛衣就送給你,希望你能時時記得老奶奶的灰毛衣精神,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小新聽完精靈女王的一席話,內心澎湃,感動不已。

「由於精靈王國的詛咒還沒有消失,此地不適合人類久留,待會兒我會叫雪女帶你離開,若有招待不周的地方,請多多包涵,並希望你出去以後,不要向任何人提起我們所住的地方,好嗎?」小新用力地點點頭,就隨著雪女離開了迷霧森林。

穿上老奶奶織的灰毛衣,重拾生命的小新感觸良深,於是克服萬難,開了家專門製造灰色毛線衣的工廠,除了販售以外,每年也都固定以老奶奶的名義捐給慈善團體,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當有人問他,你生意做這麼大,又生產這麼多的毛線衣,為什麼都只是灰色的,而不多設計一些色彩繽紛的款式呢?那樣銷路一定更好,更能賺大錢。而小新總會將老奶奶關於灰毛衣的故事不厭其煩地再說一遍,因為他相信,只有樸實無華的灰毛衣,才會充滿老奶奶溫情的心,那份專屬於上帝的恩賜。(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