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西雅圖被評為北美最聰明城市

 西雅圖被評為北美最聰明城市。圖為西雅圖市中心西湖公園。(記者舜華/攝影)
西雅圖被評為北美最聰明城市。圖為西雅圖市中心西湖公園。(記者舜華/攝影)

【記者艾麗絲/編譯】也許是受到亞馬遜(Amazon)和微軟(Microsoft)這類高科技公司的影響,快速公司(Fast Company)將西雅圖(Seattle)評為北美最聰明的城市。

快速公司對北美主要樞紐城市都進行了評比,其衡量考慮的因素包括城市對創新是否扶持,政府部門是否政策透明,城市是否利用移動通信高效率地推出服務,優化現有城市框架,諮詢城市居民使得更好地利用土地,打破官僚等等。

西雅圖提供新興企業友好的經濟環境,和對學術界的重視,吸引人才的駐留,使西雅圖的排名今年上升到第一位。2012年發表的全球新興企業生態指數中,西雅圖的創業生態系統列全世界第四位。

西雅圖經常會躋身於各類排名中前十,不過卻並不總是值得驕傲的。例如最近西雅圖就被評為全美交通第四擁擠的城市,還曾被某雜誌評為最勢利眼的城市,也曾被評為穿著最不時尚的城市。

北美2013年最聰明城市的排名依序為:西雅圖、波士頓和舊金山並列第二、華盛頓特區、紐約、多倫多、溫哥華、波特蘭、芝加哥、蒙特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