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暴風雪持續4天 學校停課 交通受阻 史上罕見

16日開始,中國東北黑龍江和吉林兩省普降暴雪,暴風雪持續4日不停,多地積雪深達30公分。(網路圖片)
16日開始,中國東北黑龍江和吉林兩省普降暴雪,暴風雪持續4日不停,多地積雪深達30公分。(網路圖片)

【記者李霞/綜合報導】中國東北黑龍江和吉林兩省從16日開始普降暴雪,同時伴有5到6級大風,暴風雪持續4日不停,直至19日仍然在下,多地積雪深達30厘米。遼寧省18日也開始普降大雪。暴雪導致各地中小學持續停課,高速封閉,航班延誤或取消。

據陸媒報導,這場暴風雪是東北今年首次大雪,持續大雪已經給兩省造成嚴重影響,哈爾濱、長春、吉林等城市中小學校18日、19日停課,兩省多條高速公路關閉,機場航班延誤。19日降雪依然在持續。

至19日8時,吉林省中東部地區大部分地方累計積雪深度為7到65厘米。其中,長春累計積雪深度26.0厘米,累計積雪深度第一位的汪清達到了65.0厘米。

截至目前,吉林省只有琿烏高速公路石頭井子至大安路段可以通行,省內其他高速公路路段仍然處於入口關閉的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當中。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民眾孫女士對大紀元表示,今年的雪比往年都要大,這種天氣很少見。受大雪影響,黑龍江省內多條高速公路全線封閉,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因大雪導致飛機航班大面積延誤,哈爾濱市部分省內客運車輛停運。

遼寧省從18日早開始普降大雪,18日下午2時,降雪已經導致積雪嚴重,多條高速公路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