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權益遭限縮 全教總籲正視工會價值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在世界人權日前夕,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對於爭取教師權益,積極改善教育品質,卻受到不當限縮,9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正視公會價值,才能落實勞動人權。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全教總成立後,積極改善教育品質,協助提出至少20個法律以上的法律修正案,可以接受社會公評,不過工會法修正後,教師工會的勞動權並未獲得完整保障。

另外,教師、醫師、護理師相繼組成工會,然而部分教育官員、教育團體代表並未正面看待工會價值,反而還出現指控,在法制面受到許多不當限縮等狀況。劉欽旭表示,希望各界能重視教師工會價值,同時落實讓教師工會勞動三權得以落實。

受工會法和教師法等不合理規定,加上教育主管人員缺乏勞動權認識,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黃德北說,教師工會勞動三權一直缺乏完整保障,部分縣市更打壓教師工會活動;他認為,應獲勞動權保障,讓他們成為促進社會進步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