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暴風雪襲美東 波及上萬航班

【記者徐清風 /綜合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巴爾的摩、費城等東岸地區,10日受到暴風雪天氣襲擊,使得許多政府機構和學校被迫關閉,其中包括華盛頓聯邦政府、特拉華州等地區政府辦公室。當地交通嚴重受阻,全美1,300多架次航班被迫取消。這使得本週兩天之內,上萬航班取消延誤。

接續前一波雨雪夾雜的嚴寒低溫,導致許多地區出現高約25公分的積雪。危險路況和電力中斷,華盛頓特區、巴爾的摩、費城,以及馬里蘭、肯塔基、田納西、維吉尼亞、紐約等州部分學校被迫停課。9日的風雪天氣已使1,900航班被迫取消,8,100航班延誤。10日上午11點30分前,又有超過1,300航班取消。

非常不尋常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數據顯示,全美9日有66.9%的地區被冰雪覆蓋,創10年來面積覆蓋最高比例。

在全美其他地區,比如波特蘭、俄勒岡州和芝加哥本週都會看到降雪和凍雨天氣。聖路易斯州甚至比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還要冷。CNN的氣象學家戴夫(Dave Hennen)說:「這個冬季天氣非常不尋常。」

交通事故頻傳

過去幾天,至少有15人的死亡事故是與天氣有關,僅在奧克拉荷馬州就有8人死亡。9日晚上,從德州、奧克拉荷馬州東部直到維吉尼亞州和賓州,公路和機場跑道都被冰雪覆蓋,相當危險。

紐約8日因為道路公路結冰打滑,發生25輛車追尾事故,據報導,有45人受傷。康州9日發生20輛汽車追撞意外。從維吉尼亞州中部至紐約州東南部9日還降下凍雨。

CNN的氣象學家Chad Myers 表示,如果要從車禍死亡、失蹤等事故中吸取教訓的話,其中之一是「不要讓你的油箱汽油低於一半。你可能需要汽油來提供電力和暖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