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昆明罕見大雪 萬人滯留機場搶盒飯

12月15日上午,雲南省昆明市突降罕見大雪,導致長水機場下午全面癱瘓並關閉。(大紀元資料室)
12月15日上午,雲南省昆明市突降罕見大雪,導致長水機場下午全面癱瘓並關閉。(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霞/報導】 12月15日上午,雲南省昆明市突降罕見大雪,導致長水機場全面癱瘓並關閉,超過萬名旅客滯留機場且無人理睬,旅客憤怒抗議並發生搶奪盒飯事件。昆明機場關閉還導致雲南省內,多個其他機場航班大面積延誤或取消。昆明市民眾向大紀元表示,這場罕見大雪屬10年來第一次。

據陸媒報導,15日上午9時許,今冬首場大雪覆蓋雲南省昆明市,長水機場受降雪影響最為嚴重。至15日晚11時許,所有出港航班全部取消,且次日不做補班飛行,機場宣布臨時關閉至16日下午18時。

航班延誤導致超過萬名旅客滯留長水機場,候機大廳內抗議聲大作,多個機場櫃檯被憤怒旅客包圍。工作人員將櫃檯內電腦拿走,因為怕被憤怒的旅客砸壞。

12月15日上午,雲南省昆明市突降罕見大雪,導致長水機場下午全面癱瘓並關閉(圖1),超過萬名旅客滯留機場且無人理睬,旅客憤怒抗議併發生搶奪盒飯事件(圖)。(大紀元資料室)超過萬名旅客滯留機場且無人理睬,旅客憤怒抗議併發生搶奪盒飯事件。(大紀元資料室)

大家在值機櫃檯上方貼字條抗議:「我們要吃飯、我們要睡覺!」「大家不要帶行李走,要團結起來!」還有旅客表示,由於沒有飲食,「我們就搶了其他航空公司給乘客的盒飯吃。」

雲南省昆明市民眾盧先生向大紀元表示,這場大雪為今年首次降雪,因為雲南省地處熱帶,很少出現降雪。長水機場因為海拔比市區要高很多,所以這場雪比市區還要大,持續時間也更長。

不僅機場受到大雪影響,昆明市周邊高速公路交通均受到大雪影響,多條高速公路關閉或交通被管制。

網友當幸福來敲門:天氣造成的航班取消全世界都有過,唯有國人的素質對航班取消或延遲沒有忍耐性,輕則謾罵,重則打砸。對於航班取消或延遲,生命和安全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