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一週要聞

▲美國蘋果公司於當地時間5日宣布,公司共同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過世消息,終年56歲。全球各地旋即出現各式追悼活動、留言、聲明等。美國評論家形容,賈伯斯將成為「21世紀的開始」。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於當地時間5日,在華府著名歷史古蹟「雙橡園」舉辦建國百年國慶酒會,這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32年以來,首次在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

▲進入第3週的「占領華爾街」行動,繼續在華爾街示威,且獲得多個美國工會聲援,同時全美各地開始有大學學生加入示威活動。美國400大富豪的總資產,比收入居金字塔下層的1億5千萬人還要多,一群宣稱代表99%小老百姓心聲的人,決定站出來對抗1%的富翁。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10月1日發表他《台灣自由三部曲》的第三本書——《台灣大國魂》。袁紅冰憂心,若台灣民眾還認識不到迫在眉睫喪失主權的危機,台灣的歷史將再上演一次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