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人心魔變 婦飲料下藥 兒與同學中毒

湖南婁底一小學生母親彭姓婦人在乳酸飲料中注入老鼠藥後,分發給自己的小孩和其他同學飲用。(網路圖片)
湖南婁底一小學生母親彭姓婦人在乳酸飲料中注入老鼠藥後,分發給自己的小孩和其他同學飲用。(網路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湖南婁底市一名彭姓婦人,上週三在就讀小學的兒子放學時,將摻有老鼠藥與除草劑的乳酸飲料,分送給包括自己孩子在內的十多名同校學生飲用,造成19人中毒送醫,所幸急救後已脫離危險。但這起惡性事件令民眾再次感歎中共統治的社會讓人心魔變。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發於婁底市石方小學附近,該彭姓婦人手裡提了一袋子飲料,除了給同村認識的人,她還將飲料發給不認識的小學生喝。

小學生小宇(化名)在接過同學小立的媽媽彭婦的乳酸菌飲料,發現瓶蓋上有一個小孔。回到家裡,小宇開始持續高燒。一開始沒人知道飲料裡有毒,直到次日,小宇的班主任接到兩個學生家長的電話,都說孩子生病了。經醫生診斷後,始發現學生們集體食物中毒。

校方遂報警處理,當局拘捕了34歲的彭姓婦人,初步調查發現彭疑似患輕度間歇性精神病。

對此,有網民指:「世道魔變!魔鬼妖孽肆虐!虎毒不食子,太狠毒了!今年以來,殺死自己親生父母和親生兒女的事,發生的太多了!中共統治的社會讓人變成魔!」

也有網民質疑,公安機關稱投毒人是精神病是藉口,又不需要追究責任了?最近中國發生的事情真是顛覆人的價值觀:「10歲女孩摔嬰,警方稱無權追究,受害者及家屬自認倒霉;銀行卡被盜刷,銀行不承擔責任,警方也不立案,只好自認倒霉;收個快遞還中毒了,1死9傷;警方到底管什麼?」

「別拿精神病糊弄人,她自己不吃,給孩子們吃,明明是故意殺人!」

「如此周密的投毒方法是精神病能想出來的嗎?給孩子們下毒的女人自己也喝自己做的毒奶,就能證明其是個精神病!」

也有民眾認為,即使投毒人患有精神病,也不是危害社會的藉口,對其必須採取相應的法律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