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春運」搶票網癱瘓 年年買票難

排隊購票的中國民眾。(AFP)
排隊購票的中國民眾。(AFP)

【記者李霞/報導】中國鐵路28日開始發售「春運」明年1月16日車票,結果鐵路搶票網站、中鐵「鐵路12306」第一天就癱瘓數個小時,甚至出現安全漏洞。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鐵「鐵路12306」售票官網28日上午9時許就出現故障,直至11時30分才恢復正常。很多民眾在網路發出譏諷:「搶票還沒開始,12306就已經崩潰了。」

沒想到,下午3時又出現「串號」安全漏洞,用戶登錄後竟然可以看見其他用戶的個人資料。

雖網站已修復,但中國鐵路公司並未對此發表評論。網民只能發帖互通請千萬不要匯款,以免上當受騙。

大陸民眾表示,每年的火車票都非常難買,有時在火車站也買不到票,有很多人都是買黃牛手中的高價票才能回家過年。

中國鐵路總公司預估,2014年40天的春運期間內,將有2.58億人次靠鐵路運送,比去年增7.9%,鐵路公司將在全國增開75對客車。

但吉林省民眾張先生認為,增開仍無法解決人多車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