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新紀元】月亮是人造星球

【前世記憶】造月的故事

月亮多變的形狀,也為人類增添幾分賞月的樂趣。(AFP)
月亮多變的形狀,也為人類增添幾分賞月的樂趣。(AFP)

文/ 歸真
那個時期的科學技術相當發達,人們構想要製造一顆天體送上太空,照亮地球漆黑的夜晚。於是人類全體動員,進行這個巨大的工程。而我在當時是一個工程師,參與建造月亮的建築工作……

在隱隱約約中我回憶起,我曾在一個史前年代轉生過,距今大約上億年。當時的文明遠遠超過現代文明的發達程度,許多現代人認為根本不可能的科技在當時都已經實現。

空中的飛船

上億年前,人類文明曾經是非常發達的,那個時代世界上的大都市也是遍佈各式摩天建築,漂浮於空中的飛行物不是飛機,而是像巨型郵輪一樣的龐大飛行船,一次可乘載上千個乘客。這種飛行船,也不局限在地球上飛行,可在九大行星的範圍內任意旅行。當時全部的機器都採用一種非常高密度的能源,效率很高。

現今留下的古文明遺跡以石造建築物、石製工具為主。很多人因此以為史前人類只會使用石器,而沒有能力使用電力或其他能源,其實並非如此。

造月工程

由於那個時期的科學技術相當發達,人們甚至開始構想要製造一顆天體送上太空,照亮地球漆黑的夜晚。(其實,現代人如果有這樣的技術也會想這麼做的。)

這個看似不可思議的工程構想被提出後,得到了當時社會各界的支持。於是人類全體動員,進行這個巨大的工程。而我在當時是一個工程師,參與建造月亮的建築工作。

首先人們在地球上採集大量的金屬礦物,建構月球的基礎骨架。這個骨架就像碳60分子的結構一樣,龐大而複雜。地球上的人們,利用神奇的機械技術,讓月球的骨架騰空飛起,由大量的巨型飛船拖曳前往太空中的軌道。

龐大的基礎骨架進入軌道後,由工程人員進行後續的建造,在地球外的太空軌道上進行月球的組裝工程。巨型鷹架就架設於月球外部,就像現在的建築工地一樣。數量龐大的太空飛船往返於地球與月球之間,每艘船都承載或拖曳著大量的建築物資。 

月球為史前文明的人造星球,其實際金屬殼體外形與當今台北中正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的一件圓球雕塑極其逼近。(席上珍/攝影)
月球為史前文明的人造星球,其實際金屬殼體外形與當今台北中正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的一件圓球雕塑極其逼近。(席上珍/攝影)

內部構造先由月球核心做起,核心內部放置了各種精密齒輪、機械、動力設備等裝置。核心以外到月球外殼之間除了骨架以外,沒有放置太多東西,大致是空心的。最外層是以厚金屬板組合而成的一個保護殼,厚度達數公里。

工程人員穿著貼身而輕便的太空裝,在鷹架上忙碌地工作著,小型太空飛艇穿梭於月球「工地」之間。

月球完工之日

經過了幾年日夜不停的工作,人類終於完成了建造月球的工程。當時,月球正面設計為拋光面,反射太陽的光芒照亮地球的黑夜。為了保持照明的高效率,將正面控制為永遠面向地球。

月球完工之日,全球熱烈而盛大地慶祝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從此,黑夜不再一片漆黑,多了一輪明月的光輝照亮大地。而月亮多變的形狀,也為人類增添幾分賞月的樂趣。參與造月的人,成為當時人類最尊崇的一群人,讓人稱頌了一段很長時間。

接下來的事

很可惜,雖然當時人類完成了建造月球的偉大成就,但那一時期的人類文明卻沒有逃過毀滅的命運。人類在科技的發展中,放縱自己的慾望,使道德下滑,而月球的建造及文明的高度發展,也使得物資缺乏及環境破壞。最後,人類在變異中遭到毀滅性的打擊,地球也遭到嚴重破壞,最後再度回歸原始時代重新開始。

造月的故事,隨著年代的流逝,靠著人們的口耳相傳,逐漸變成一個傳說故事。最後,成了一個神話故事。

更後來的人,已經幾乎沒有人能相信懸在天空的月亮,就是他們自己的祖先建造的。

地球上各民族的傳說很多,現在人們往往把他們當作虛構的神話。然而這些傳說,往往都有其歷史的真實性,反映了人類曾經經歷過的真實歷史。可惜的是,目前教科書上對人類歷史的看法,與真實的地球歷史相差甚遠。◇

文章來源:新紀元

前一篇:一輪明月是誰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