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搶攻七人座 福斯一舉推出四款車型

台灣七人座休旅車選擇性少,福斯年初即推出4款車型,搶攻台灣市場。(太古標達汽車提供)
台灣七人座休旅車選擇性少,福斯年初即推出4款車型,搶攻台灣市場。(太古標達汽車提供)

文/耿豫仙
年後第一炮,福斯汽車(Volkswagen)豪華七人座休旅車Sharan正式開賣,廠商一口氣推出1.4 TSI汽油、2.0 TDI柴油兩款動力引擎、四種車型,總價介於138.8萬元至178.8萬元不等。預計4月分交出100台。

Sharan入門車款為搭載1.4 TSI雙增壓渦輪汽油引擎的TL(Trend Line)車型,擁有150匹馬力、24.5kgm之最大動力輸出;而較高階的車型則配置2.0 TDI柴油引擎、140匹馬力、32.7kgm之最大動力,並可區分為CL(Comfort Line)、HL(High Line)七人座與HL六人座三種配備規格。而無論是何種引擎規格皆搭載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及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

Sharan擁有家族的特徵,車頭造型與大燈組的搭配讓人一眼就看出其緣由,引擎蓋與車身側邊則以俐落的幾道鈑痕呈現出簡潔且極具功能性的外型。Sharan同時擁有0.299的最佳風阻係數。

全新Sharan配置後座滑軌門設計,門把安設在B柱下方,駕駛者可以用單手並保持同樣的位置一併開啟前後門。第二排採用最易摺疊的座椅,配合巧易上車功能。除可讓後座乘員在進出車室時更為便捷外,在大件行李收納方面也更具彈性。

此外安全配備部分,七具防護性氣囊(含駕駛座膝部)、Auto Hold車輛靜止功能裝置及疲勞駕駛警告系統等。

2010年Sharan第三代上市,全球創下60萬輛的銷售紀錄。Volkswagen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瞄準國內高級商務與大家庭市場需求,搶攻七人座休旅的稀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