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學體育術科成績擺烏龍 影響5千考生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103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發生大烏龍,6度承辦體育組考試的國立體育大學將234名考生的「立定連續三次跳」成績誤植,導致所有體育組考生得重新排序,因此4,870張成績單全數重寄。

想要進入大學體育相關校系就讀,除了學科成績,還得在每年1月參加術科考試。今年大學術科體育組考試項目包括60公尺立姿快跑、20秒反覆側步、1分鐘屈膝仰臥起坐、立定連續三次跳、1,600公尺跑走等。

不過,有學生在收到成績單時發現,今年體育術科其中一個項目「立定連續三次跳」可以有兩次機會,成績擇優,但成績單上顯示的卻是零分。

根據「立定連續三次跳」項目規定,若考生第一次違規,還有第二次應考機會,但承包的資訊系統廠商今年修正系統後,只抓取第一次成績,忽略234名考生第二次跳的分數,才全被列為零分。

體育大學校長室主任張永政說,雖然是承包廠商今年修改系統後出錯所導致,有234名考生的成績遭到誤植,原因在於廠商更改系統沒有告知校方,但坦承在行政流程上未再確認是他的疏失,已向校長請辭以示負責。

體大校長高俊雄為此當場致歉,表示將進行相關檢討,至於234名考生的成績遭誤植,4,870名參加術科的考生,其成績單將在19日中午全部重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