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工程車司機遊行 抗議城管暴力執法

3月9日,貴州省興義市數百工程車司機遊行示威,圍堵市政府,抗議城管暴力執法。(網路圖片)
3月9日,貴州省興義市數百工程車司機遊行示威,圍堵市政府,抗議城管暴力執法。(網路圖片)

【記者萬方/報導】3月9日,貴州省興義市數百工程車司機遊行示威,圍堵市政府,抗議城管部門借整改之名,官商勾結,壟斷行業,盤剝司機。

3月9日上午10時,興義市4、5百名工程車司機將工程車停靠在大道兩旁,保持道路暢通。司機在工程車上懸掛「抗議城管暴力執法 公司壟斷經營 還我自由權」、「我們要吃飯 我們要說法 要講法」的橫幅。

4、5百名司機高舉「堅決反對興義城管官商勾結搞壟斷」的標語,一路遊行示威,步行5、6公里,來到興義市政府門口,抗議城管部門以整改為名,強制興義市所有工程車掛靠到指定公司,每車繳納保證金、掛靠費等2萬6千元。

「掛靠後,廢土公司要求從每1立方米沙土中提成1元,以每天運輸十趟計,一車為20立方米,一輛工程車一天營運,廢土公司提成賺200元,2千輛車一天廢土公司就能賺40萬元。而工程車是我們個人買的,一輛車需要投資40多萬,城管部門與廢土公司官商勾結,不用投資,無本萬利。」楊先生說。

據了解,3月8日,兩輛工程車被城管在興義市扣押,城管要求工程車司機改造工程車,將容積為25立方米的車改造成20立方米,司機不同意,城管扣下工程車,要求司機繳納5千~7千元罰款。該事件在工程車司機中傳開,激起民憤,於是司機於翌日集體遊行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