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研究:社交和情緒支持可提升學業成績

編譯/秦飛
維吉尼亞大學柯里教育學院(Curry School of Education)考夫曼(Sara Rimm-Kaufman)教授領導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儘管社會經濟背景不同,在社交和情緒層面獲得支持的學生,都能獲得更好的閱讀和數學成績。

過去3年中研究人員追蹤了24所3、4、5年級的小學生,並針對其閱讀和數學成績進行比較。其中13所採用了「響應教室」(Responsive Classroom,簡稱RC)這項社會和情緒學習干預措施,但另11所學校沒有採用這一措施。

考夫曼說:「我們的研究顯示,將時間花費在支持學生的社交和情緒能力,是一項非常聰明的投資。」RC側重於提高教師建立良好課堂環境的能力,來支持社交、學術和自我調節能力,進而支持了學生的社交、學術和自我約束技巧,也提升了教室的生產力和學生對教室的重視。受過充分訓練和支持,通過實踐增強學生社交和情感發展的老師,能提高學生的成績。

該項研究名為「響應教室方法的療效:3年縱向隨機對照試驗結果」,已發表在《美國教育研究期刊》(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Journal)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