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網聞】杞人憂天? 這是一場正在發生的浩劫

服貿協議是一份看似經濟,實質帶有強烈政治意義的協議,所以當這些文章在純經濟分析這份協議的時候會有些盲點(記者陳柏州/攝影)
服貿協議是一份看似經濟,實質帶有強烈政治意義的協議,所以當這些文章在純經濟分析這份協議的時候會有些盲點(記者陳柏州/攝影)

還有純粹就投資賺錢的成本角度,來解釋用高於台灣主管級的水準請大陸人來台當主管不符合成本,所以不可能有技術性移民,這個論點也並不成立,因為中國人要是真想移民來的話就,不是想來做生意,有錢就能來台灣享受健保跟已開發國家的生活品質,還跟你計較什麼成本 。

(難道今天能夠讓你只繳六百萬就有美國綠卡,不會一堆有錢的台灣人爭著要去還嫌貴?)

(有人說,會要來台的人士應該有審查制度吧,我只想回,那今天服貿要過關有誰審過了?想進來的偽造文件一下、套套關係、賄賂一下就進得來啊。)

(另外,大陸來臺留學生已經開放健保囉,所以將來為了刺激大陸人來臺「投資」意願,釋出有更多的福利與誘因完全不是不可能,不過目前確實沒有工作權就是了,所以「暫時」沒有什麼大陸勞工大量來臺問題。)

再者,這些來台的人士們,如果只是來想移民來台灣,數量慢慢多起來,會對台灣原本的文化、社會素養、房價帶來什麼影響倒是其次(雖然我只跟朋友去上海看世博,玩了一個禮拜回台後,就不小心講了一個禮拜的捲舌北京話),其實很多國家有這樣的前車之鑑了我就不再贅述。

但如果這些來台的人士懷的不是好意,是類似間諜等滲透的共產黨刻意安排近來的人物,台灣已經沒有足夠的能力去監控這些人。前國安局的委員在一年前的報導中已經坦承,以國安局的人力趕不上近年來開放大陸婚姻,以及服貿開放之後的來台人數的數量增長。

「台灣現在到處充滿著不該來的大陸人。」這位前委員這麼說。

雖然現在在那邊喊「保密防諜之心人人不可無」好像有點八股,但事實是,中共從來沒放棄過任何武力犯台的機會啊,1,000多顆飛彈從來沒撤。

南京軍區、濟南軍區、廣州軍區有多少部隊是在做兩棲登島演練(要登哪個島啊?對台灣跟菲律賓的問題都用得上,你覺得咧?)、陸航直升機與地面坦克的空地一體信息作戰演練、航母遼寧號的艦載機起降訓練(拜託自己去中共的中央電視台,自己找,都有影片連結),這些演練是對拿哪國練的啊?

兩年內還有台灣的大氣水文局的將領出賣台灣附近海域的水文圖給中共過(會造成台灣的潛水艇能躲藏的位置暴露),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華春瑩(至少我退伍時還是)整天都在對國際喊:「中方堅決反對任何損害中國主權與分裂領土的行動與意圖」,這些來台人士會對台灣造成的國安問題與配套措施從來沒人討論過,服貿就要這樣讓這條過了?

(更別提我在中央電視台早上7:30的「海峽兩岸」節目看到邱毅頂著中華XX會主席等高級頭銜大言不慚的說「兩岸統一是現在台灣的主流民意,只有惡毒的民進黨在從中作梗」)

b. 國情差異對純經濟條約造成的影響

在服貿的條文中,台灣到中國的企業大部分必須要合資,而中國到台灣的大部分(強調!非全部)行業可以獨資,而兩邊的國情差異會在這項規定上造成什麼差異呢?

首先,在中國境內其實非常排外,小弟本人的老爸目前就是台商(他被告到法院的次數已經讓他苦笑說中國法院根本他家廚房),中國自己內部相當團結地對付 台資企業,台資企業的一舉一動都要看中共地方政府的臉色,因為中共的法院是站在中共那邊的(其實賄賂超多、很黑)。

所以今天如果服貿還規定服務業到中國必須要合資,那結果將會是只要有中資合資的台資企業,快要做出可以威脅當地純中資企業的時候,中資隨時都可以抽走讓你做不下去,也求助無門(再次重申,法院真的他們家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