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小乾坤》入圍影展 新唐人軟實力受肯定

新唐人動畫《小乾坤》入圍休士頓影展,4月有機會角逐影展最高榮譽的白金獎。台灣6月後有機會播出。(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新唐人動畫《小乾坤》入圍休士頓影展,4月有機會角逐影展最高榮譽的白金獎。台灣6月後有機會播出。(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記者耿豫仙/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原創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以經典的中華文化,與活潑有趣的方式呈現弟子規作為題材,屢受好評,日前被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公布為入圍名單,4月份將有機會角逐影展中最高榮譽的白金獎獎項。再次展現台灣文創的軟實力。

台灣對影視界對休士頓國際影展並不陌生,過去也有不少台灣紀錄片、電影入圍並得獎,抱括導演李安、蔡明亮等人。影展每年有超過30個國家、4千部以上作品參賽,競爭相當激烈,所以能進入第一關的入圍即已是肯定。

《天》片2月分即入選2014年慕尼黑兒童雙年影展-Media Bar單元,全球優質兒童電視節目,3月分再入圍第47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受到國際的肯定,動畫製作人林孟穎除表示感謝外,也認為評委肯定新唐人的努力,也是肯定台灣的軟實力、文化原創力。

《天庭小子-小乾坤》以弟子規作為題材,活潑有趣的方式呈現,讓小朋友能輕鬆融入內容,循序漸進歸正道德下滑的社會亂象。台灣觀眾最快可能要到今年下半年後才能看到《天庭小子-小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