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綠營天王到場聲援 藍委臉書反嗆學生

【記者莊麗存 /台北報導】 由公民團體及學生發起330反服貿凱道大遊行,集結各地民眾參與,民進黨內包括黨主席蘇貞昌、前副總統呂秀蓮、前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全部出席,聲援這場學運行動。而國民黨立委在臉書上嗆學生,最好待到2016年;為因應活動,行政院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盼時間到學生都能散去,和平落幕。

蘇貞昌指出,他和所有公民一起展現力量、守護民主,今天以學生為主體,同樣要求退回服貿、守護民主,能號召10萬人上街頭,這就可以看出民意所向、民氣所在。

蔡英文也表示,學生很勇敢也很有組織紀律,為人民發出聲音,值得加油打氣。事情發展到現在,政府對學生的回應,表面上是看起來有一些善意,但實質上距離還是相當的大,解決這個問題的鑰匙還是在總統手上,盼總統能給予學生實質且具體的回應。

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對占領立法院的學生嗆聲,「抗爭學生是沒有任期的,找個理由想占就占,找不到理由走不了就别走,立法院是好客的地方,最好待到2016年。」

但抗爭的學生們則說,「絕不離開立法院議場,因為無恥的政客無權進入」,蔡正元反嗆:「這個決心很不錯!」

為因應當天活動,除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坐鎮台北因應外,行政院更成立緊急應變中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緊急應變中心以院內各處室人員為主,隨時掌握狀況,向上級報告。為預防場面失控,現場已有6千軍警部署博愛特區,並出動鎮暴噴水車做機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