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3月製造業PMI強升 中經院:擴張加快

【記者莊麗存 /台北報導】中經院公布年3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60.6%,較2月大幅上升10.3個百分點,PMI組成的5項指標均呈擴張。中經院長吳中書表示,受到2月新春過年營業天數較少之低基期效應影響,新增訂單數量與生產數量指數大幅上升,是3月台灣製造業PMI擴張速度加快的主因。

吳中書指出,目前國內景氣仍處於緩步擴張階段,3月PMI大於50,在五項指標中,新增訂單數量、生產數量與人力僱用數量皆呈現擴張,供應商交貨時間上升,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及六大產業,PMI也全數呈現擴張。

不過,全體企業已連續4個月看好「未來6個月的景氣狀況」,指數為63.7%,較2月微幅下跌0.7個百分點。

在六大產業中,其中,電子暨光學產業來到指數創編以來的最高點,交通工具產業雖仍持續看好未來6個月的景氣狀況,但3月指數下跌15.0 個百分點來到61.5%,是六大產業中下跌幅度最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