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油重視工安 工地應變演習

中油在大林煉油廠辦理有毒化學物質及火警災害應變演練,圖右為董事長林聖忠。(台灣中油提供)
中油在大林煉油廠辦理有毒化學物質及火警災害應變演練,圖右為董事長林聖忠。(台灣中油提供)

【記者林秀文/高雄報導】有鑑於建廠試車階段,硫化氫可能因為天災或人為操作不當引發危害,造成操作人員或民眾的傷害。台灣中油公司興建工程處10日於大林煉油廠第十硫磺工地辦理一場有毒化學物質及火警災害應變演練,以加強員工及承攬商對於硫化氫正確的緊急應變觀念,以及可燃性氣體洩漏時之處理能力,並做好各項預防救災措施。

演習觀摩會邀集高雄市消防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中鼎工程公司及中油公司各單位。中油董事長林聖忠親臨會場主持並表示,中油是需要對災害高度警戒的石化產業,因此,平時必須藉由演習來匡正缺失,並加強溝通、改善流程。他特別強調,工安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一定要不斷精進,並隨時提高警覺,「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中油表示,事故常造成財產莫大損失及人員傷亡,如何防範災害事故是工業安全最重要的課題,事故發生時,第一時間做最有效的處理及應變,將災害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均有賴於平常良好的應變訓練及準備才能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