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核安未出爐 郝龍斌:核四不適合公投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核四議題,台北市長郝龍斌22日表示,核四安全評估報告尚未出來及核四安全無法讓民眾信服前,「我個人是主張核四不能營運」。一同與郝龍斌到慈祐宮參拜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則認為,必須堅持「沒有核安,核四就不能運轉」的立場。

郝龍斌指出,在核四安全尚未確認前,進行公投也並非適合,希望是在先確認核四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再做後續處理。目前解決核四爭議已是刻不容緩的工作,建議可透過立院朝野協商的方式,解決現在危機。

至於是否支持民進黨所提「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郝龍斌表示,他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日前會談中,已對「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表達不同看法,但他認為大家應以同理心,從對方的角度看事情,盡可能地解決核四爭議,所以並未對「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表達支持。連勝文說,這是可以討論的,若要讓大家可以接受的話,他相信這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朱立倫:沒核安不必談核四

針對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2日起展開無限期禁食,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他很不忍,已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敲定週三會面,一定會很誠意地就核電、核四、公投等議題商討。

朱立倫說,「核四紛紛擾擾幾十年,也到了大家取得共識的時候」,若經過非常客觀或國際公正的檢驗結果,證明核四是安全的,後續核四要啟用或者運轉,才需要公投,新北市府的態度是就是沒有核安不必談核四,若沒有安全根本不需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