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專家警惕!舒服pose恐危害脊椎

 (Fotolia)
(Fotolia)

文/張克咸(脊椎醫學床之父)
人們都喜歡追求舒服,而且都認為舒服了就好了,舒服了就健康了。其實這是很大的盲點,尤其當這些「舒適」壓迫到「脊椎」的健康,事情就沒那麼簡單了。

台灣脊椎健康推廣協會理事長張克咸,因緣際會接觸了「脊椎神經醫學」,家人和周圍的朋友竟然都因為這醫學而恢復了健康,也因此讓他從脊椎神經原理設計、研究,啟發製造床墊的源泉,下決心要做出世界上最好的床墊。

人們不知道的是,壞習慣也會導致脊椎受損。例如,習慣側睡的人容易得肩周炎、駝背;喜歡翹腳的,往往是那條腿比另一條腿長,短腿翹在上面容易發麻,不舒服;喜歡坐軟沙發看電視比較容易造成腰椎後凸,而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男生性功能障礙、前列腺疾病;女生腰椎間盤突出容易引起子宮肌瘤、陰道炎及頻尿。

脊椎病是人類從生到死都排除不掉的疾病。白天我們都在讓脊椎受傷,一是因為地球吸引力,晚上我們量身高會發現比早晨矮了約1公分,就是椎間盤受到了擠壓,水分流失造成的;二是我們打電腦、寫字和吃飯,幾乎所有的姿勢都低著頭,頸椎正常曲線就會受到傷害。

以上所述,只有在晚上睡在符合自己脊椎曲線的床墊與枕頭上,才能使我們的脊椎得以康復,才是恢復脊椎曲線的良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