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廖老師說故事】 小畢的班級日誌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早上到學校掃地的時候,老師把小畢叫了過來,請他幫忙寫「班級日誌」。

小畢高興的在心裡放了一長串鞭炮,連考慮都不需要就答應了。

平時的班級日誌都是老師指定班長寫的,小畢今天終於得到老師的肯定。

第一節上數學課,小畢想到平常最愛欺負他的大熊知道後,一定會嚇傻,心裡暗暗偷笑,差點忘了寫數學習題。

第二節上國語課,小畢又想到家裡最疼愛他的爺爺知道後,一定會四處向鄰居炫耀,心裡高興的差點忘了造句練習。

第三節體育課,小畢又想到平常老是說他少根筋的媽媽知道後,一定會買他最愛吃的雞蛋糕獎勵他,得意的差點被球打到。

第四節生活課,小畢最後想到平日都看不起他的姊姊,這下子一定會以他為榮,開心的差點把黑板上要抄寫的聯絡事項,連同午餐一起吃進肚子裡。

當天小畢整晚都睡不著覺,腦海裡充滿同學們羡慕的眼神,滿心期待明天要開始正式幫老師寫班級日誌。

隔天上第一節課,老師低頭忙著批改作業,好像忘了這件事?

第二節課,老師開口又忙著教大家唱歌,好像真的忘了這件事?

第二節下課是班級的掃地時間,小畢終於忍不住,鼓足勇氣問老師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寫班級日誌?

老師有點不好意思回答:「對不起,這件事我忘了,現在馬上開始吧!」

就在小畢期待的心跳好像要從嘴巴裡跳出來的時候,老師接著又說:「如果值日生不小心把黑板上的『班級日誌』四個字擦掉,請負責整理黑板的小畢記得幫我寫上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