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18世紀設備釀威士忌 限量出售

【記者陽光/編譯】據美國華府一家電台報導,2010年第一批喬治華盛頓黑麥威士忌(George Washington Rye Whiskey)發售後幾個小時內就全部賣完。負責華盛頓故居弗農山莊園(Mount Vernon Estate)文物保護的丹尼斯.波格(Dennis Pogue)說:「一開始我們並沒想成為白酒製造商。公眾的興趣如此之高,我們決定少量地生產一批白酒出售。」

10月22日,首批兩年陳的喬治華盛頓黑麥威士忌酒將在弗農山莊園和格里斯特磨坊禮品店出售。因限量出售300瓶,波格預計會有更多人來買。他建議想買到酒的人早點來排隊。他說:「我們希望有足夠的產量,讓真正有興趣的人能買到酒。」

酒廠讓一批人參觀他們製造的陳年威士忌,以及他們蒸餾蘋果白蘭地的過程。5個銅蒸餾器中的一個通過蒸餾提純,把發酵的蘋果汁製成蘋果白蘭地,製酒所用的蘋果來自馬里蘭州的農場。

戴夫.皮克雷(Dave Pickerell)是弗農山莊酒廠的主釀酒師,他說:「這個酒廠在我心裡擁有特殊的一席。很高興能夠重溫兩百年前的歷史。」

喬治華盛頓釀酒廠於2007年在美國造酒協會(Distilled Council of the United States)的幫助下重建。酒廠廠房設計參照弗農山莊考古和歷史研究資料,盡可能接近原酒廠。是全美唯一一個真實展示18世紀造酒過程的酒廠。

儘管公眾需求踴躍,波格說他們不計畫增加產量。他說:「我希望保持小批量,保持酒的特殊性和大家對它們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