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學生兩天開發App 來電即時分辨惡意電話

「Muzik Together」將電腦上正在播放的音樂傳到其他手機上,讓音樂分享出去。(記者方惠萱/攝影)
「Muzik Together」將電腦上正在播放的音樂傳到其他手機上,讓音樂分享出去。(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微軟馬拉松式Windows App開發競賽「黑客松」,於17日落幕,聚集全球35個城市的城市設計師,兩天內完成約500個App並上架,台灣區選手創意十足,開發出遊戲、娛樂、應用等多種App。

隨著微軟推出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8.1,並推廣自己的App Store,此次開發主題分「最佳Windows 8.1 App」、「最佳Windows Phone 8.1 App」、「最佳 Universal Windows App」以及「最佳突破創新App」,針對桌上型、手機以及跨平台使用者撰寫App。

專業電腦講師蔡景翔於兩天內,完成了一款可以遠端遙控家電的App,只要家電有上網功能連街到網路上,就可以利用打字、語音或是按鍵方式遙控電器,成為目前市面上獨立的家電遙控軟體,並獲選「最佳突破創新App」。

此外,學生洪聿昕開發了「Caller Sense」獲得「最佳Windows Phone 8.1 App」首獎,在手機可以上網的狀況下,接到來電的當下,可以達到即時反查來電的功能,同時搭配「下拉」快速截圖功能,可以即時將照片傳上雲端資料庫進行號碼辨識比對,並即時回傳給使用者,告知是安全來電還是惡意電話。

而軟體工程師張文沛與葉崇安開發的「Muzik Together」獲選最佳跨平台App,基於分享古典音樂的理念,可以將電腦上正在播放的音樂傳到其他手機上,讓音樂分享出去。

除了以上好用具有創意的App外,也有學生開發看電視、回答益智問題打怪通關、無線麥克風、即時防災系統、捐血資訊雲端資料庫等,都獲得獎項。

微軟表示,開發者只要在6月1日前將作品上架至Windows市集,便可參加微軟全球性的Windows App開發大賽,角逐世界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