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上維安太陽花 員警FB粗口遭起訴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行動,台中霧峰十九甲派出所蘇姓員警,因「停休、北調支援」情緒受影響,竟不顧社群網站言論原則,貼文:「北上立法院抓女暴民……套子我帶了……!」用詞粗鄙,引發網友肉搜。台中地檢署批蘇男身為警員,竟藉身分及支援專案之機恐嚇公眾,將依恐嚇公眾罪起訴,並要求加重其刑。  

起訴書指出,蘇男經媒體報導得知太陽花學運,警員與民眾發生肢體衝突,3月19日在臉書以暱稱留言:「王八蛋,這些人出門被車撞死,……看警察不爽請直接來派出所單挑。」等語。20日,蘇男再PO文:「停休。北上立法院抓女暴民……套子我帶了……!」、「等等要噴水了喔,要看穿幫秀的快鎖定新聞LIVE喔!」

貼文上網後,立即被網友轉貼PTT看板與肉搜。檢方6月10日以蘇男明知臉書是社交網站,卻張貼令人心生畏懼的言論,並導致公眾恐慌,認定留言已觸犯恐嚇公眾罪,將起訴並要求加重其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