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江揆:防災勿掉以輕心

【記者莊麗存 /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13日出席「103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研習會」時表示,政府對於可能造成的天然災害,要隨時掌握及時因應,也要提高警覺,防災應變不能掉以輕心。

江宜樺表示,台灣的天然條件不算非常理想,遭受地震、颱風等天災侵襲的機率很大,因此相關防範及應變格外重要。去年台灣有5個颱風侵襲、發生3起芮氏規模大於6的地震,因地方政府與中央部會積極合作,讓災情降到最低。

江宜樺指出,今年5月幾場豪雨,往往短短幾個小時內累積一個月雨量,因此各地方政府及消防署等相關防災應變單位,要提高警覺,仍不能掉以輕心,要以更高標準應對,他強調,「防災工作做得好不一定有掌聲,但是如果做不好,外界一定會批評。」

江宜樺除主持綜合座談,並頒發「102年度國家防災日」績優學校獎牌,共計23所學校,同時,也也頒發「103年全國災害防救演習」績優縣市獎,肯定首長對災防演習的投入,並慰勉各縣市過去在防災工作上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