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放任強衛入台 袁紅冰:汙辱台自由民主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表示,放行人權惡棍強衛入台,是對台灣民主自由最大的汙辱。(記者孫湘詒/攝影)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表示,放行人權惡棍強衛入台,是對台灣民主自由最大的汙辱。(記者孫湘詒/攝影)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迫害法輪功學員,這樣的人權惡棍,台灣政府卻放行他21日訪台,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表示,這是對台灣民主自由最大的汙辱,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黃國昌說,從強衛事件可看出台灣是否落實兩公約內國法化精神的重要指標。

袁紅冰表示,強衛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犯下不可饒恕的反人類罪行,他的手上沾著很多法輪功修煉者的血。袁紅冰呼籲台灣政府將強衛繩之以法,按照國際法庭的反人類罪對他進行控告。如果任由這個惡棍在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的土地上自由行走,進行所謂的交流,實際上就是對台灣的一種汙辱。

袁紅冰說,既然立法院已經通過「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決議,台灣政府就應該要拒絕他入境,即使真的入境,也要將他遣送出境,才符合台灣法治的精神,也希望支持正義良知的民眾也應該一同抗議強衛來台。

假設強衛入境,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黃國昌希望,檢察官能發揮獨立偵訊犯罪的勇氣與決心,不要讓這種在國際社會無法被容忍的惡行,來台灣享受某種程度的司法豁免權。黃國昌也指出,台灣政府對強衛這件事處理的態度,決定台灣到底是不是以人權立國,是不是要落實兩公約內國法化的精神,都是非常重要的指標。

立法委員尤美女表示,強衛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第一批人權惡棍,如果強衛進來的話,各縣市首長也應該不邀請、不接待、不歡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