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北京7月房市成交量 創8年新低

7月,北京房市成交僅4049套,該成交量創下北京8年以來新低。(網路圖片)
7月,北京房市成交僅4049套,該成交量創下北京8年以來新低。(網路圖片)

【記者李寶睿/報導】7月,北京房市成交僅4,049套,該成交量創下北京8年以來新低。除一線城市外,三四線城市更為嚴重,在「救市」政策中,成交量依然低迷。7月北京成交量創下8年來新低。

在房市成交持續下跌壓力下,開發商加大力度降價走量。目前,房山、通州兩個區域已成為北京房市降價主力區。

據亞豪機構統計,截止7月29日,北京當月新房成交量僅4,049套,環比、同比分別下降21%和38%,創下自2007年有網簽記錄以來的新低;成交面積為43.32萬平米,同比下降高達44%。

取消限購對房市幫助不大

房市的低迷,不僅反映在一線城市成交大幅下降上,三四線城市情況更嚴重。20多個城市在取消或放鬆限購後,市場並沒有在這一「救市」政策中好轉。

《證券時報》報導,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調研顯示,放鬆限購後,市場成交與前期持平甚至下跌。

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員楊科偉稱,取消限購對市場成交的刺激並不明顯,多數依舊低迷,僅個別城市在短期內成交量有所回升,之後又快速回落。

樓價下跌 購房者觀望

房市下行,樓價也一併下跌,且形勢越來越嚴峻。僅據中國指數研究院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中國百城新建住宅均價環比下跌0.81%,連續三個月下跌,且下跌速度加快。100個城市中,新建住宅均價環比下跌的城市有76個。

有分析稱,在庫存居高不下和負債率較高的壓力下,雖然多數房企採取以低價換量的銷售策略,市場卻保持下行,購房者入市意願不高,成交仍然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