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隔30年來台尋根 警助日母子抵夫家祭祖

日籍女士米村廣美(左2)、兒子感謝警察協助,終於找到了夫家親戚。(記者徐乃義/攝影)
日籍女士米村廣美(左2)、兒子感謝警察協助,終於找到了夫家親戚。(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55歲的日籍女士米村廣美,26日上午帶著2個兒子及一張30年前的舊訃聞,向平鎮分局平鎮派出所求援,想找到祖墳祭拜,但訃聞上的地址是30年前的地址,已經找不到,也不知道訃聞上的親戚友人如何聯繫,經派出所員警多方查證尋找後,找到了在台親友,也讓這遙隔30年的尋根行,在警方幫助下,圓滿達成。

米村廣美20多年前與台籍楊姓先生結婚後,一家人就在日本大阪定居,今年1月先生病逝,米村就希望能夠回到台灣祭拜夫家祖墳,帶著兒子踏上尋根之旅。

先生留下的資訊非常少,僅有一張30年前的舊訃聞,上面的地址也是30年前的地址,米村下了飛機坐上計程車後,運將看著訃聞的地址實在頭大,只好開往平鎮分局平鎮派出所求援。

桃園市平鎮區經過了2次改制,一些舊有地名及街道有大幅度的變更,也讓派出所員警傷透腦筋。員警不死心,除兵分多路前往戶政、地政事務所調閱相關資料外,也前往拜訪區內一些地方耆老,希望透過各方資訊拼湊地址。

在眾人的幫忙下,員警終於找到了米村的夫家親戚,大夥人衝進派出所與米村相認,並帶著米村母子祭拜祖墳,讓她感動地直說,在清明節前夕有台灣警察的熱情相助,將一輩子都忘不了!◇

日籍女士米村廣美(左2)、兒子帶著一張30年前的舊訃聞,向平鎮分局平鎮派出所求援。(記者徐乃義/攝影)日籍女士米村廣美(左2)、兒子帶著一張30年前的舊訃聞,向平鎮分局平鎮派出所求援。(記者徐乃義/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