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雲嘉南焦點

全國唯一女子大學正式走入歷史

【記者賴友容/南縣報導】台南科技大學創校迄今40多年,一直都以女性為招生對象。基於兩性互動教育,該校今年開始招收男生進入校園就讀,全國唯一、堅持最後的女子大學也將走入歷史中,520個加入的陽剛氣息即將改變校園的氛圍。

原本以女校特質,為南科園區培育優秀行政秘書人才的台南科大校長陳鴻助表示,該校具備人文藝術基礎,音樂、舞蹈、美術、設計、商學管理與生活應用已具備優良的歷史傳統,是南台灣具特色的科技大學;他說,未來將能與較偏向理工的科學園區,做最佳的平衡與結合,提供企業界擁有專業技能的男性人才進修機會,增加與企業界的互動。

加入男新生的台南科大,將慢慢改變校園的氣氛,以往女子校園特有的溫馨柔善特質,將融入陽剛健美的氣息,校園中清一色是女生的景象,也將從此改觀。同時也因為男生的招收,該校錄取成績也有顯著的提升,平均約在30~50分之間。

據該校統計,今年男生考進研究所有12人,二技84人,四技部361人,五專21人,七技42人,日間部男生新生總計約520人,占新生人數的22%,且各系都有男生加入;最熱門的資管系有47人,而舞蹈系僅有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