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南投茶博會開幕 國際茶道登場

在「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表演日本茶道的裏千家茶道教授及老師們。(南投縣政府提供)
在「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表演日本茶道的裏千家茶道教授及老師們。(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 「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開幕,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歡迎全國各地的愛茶朋友,在9天的展期中,細細品味各地優質好茶、體驗世界各國的茶道文化。

南投縣政府以「茶」、「竹」為竹鹿地區發展的兩極,打造「太極美地」觀光品牌,在今年的茶博會中,特別以茶道及竹藝為主題,規劃出豐富又精采的活動內容,入口意象也以超大竹茶壺內擺設茶席展現竹與茶結合的茶博會意涵。 

「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入口意象以超大竹茶壺內擺設茶席展現竹與茶結合的茶博會意涵。(記者黃淑貞/攝影)「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入口意象以超大竹茶壺內擺設茶席展現竹與茶結合的茶博會意涵。(記者黃淑貞/攝影)

陳志清表示,往年只在假日開放的黃金品茗館,今年特別改成天天開館,只要花1百元就能喝遍全台10種特等獎茶,非常划算。教授日本茶道已36年的原田宗文說,能受邀茶博會擔任為期3天的日本茶道表演,除了可讓台灣民眾體驗道地的日本茶道外,也讓她自己能有更多機會細細品味台灣好茶,和台灣的茶藝界相互交流。◇

小女孩在「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入口意象的超大竹茶壺內「玩」泡茶。(記者黃淑貞/攝影)小女孩在「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入口意象的超大竹茶壺內「玩」泡茶。(記者黃淑貞/攝影)
愛好茶道文化的民眾在「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體驗日本茶道(南投縣政府提供)愛好茶道文化的民眾在「2014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體驗日本茶道(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