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5歲女孩臉書賣畫 為街友買聖誕大餐

英國5歲女孩米亞得知無家可歸者會挨餓,便畫了她最喜愛的玩具,將畫作在臉書上拍賣,打算籌集一頓午餐的錢,為一個街友購買聖誕節午餐。(影片擷圖)
英國5歲女孩米亞得知無家可歸者會挨餓,便畫了她最喜愛的玩具,將畫作在臉書上拍賣,打算籌集一頓午餐的錢,為一個街友購買聖誕節午餐。(影片擷圖)
【記者鄭孝祺/編譯】英國一名5歲的小女孩米亞(Mya Woolley)從媽媽那裡得知無家可歸者(街友)會挨餓,便畫了她最喜愛的玩具,將畫作交給媽媽在臉書上拍賣。米亞打算籌集一頓午餐的錢,為一個街友購買聖誕節午餐。但截止當地時間週日晚,她已為街友慈善機構籌集到超過1,200英鎊(約6萬元新台幣),能夠買58份大餐。

據英國《鏡報》報導,米亞的媽媽多米尼克(Dominique)表示,由於女兒在睡前一直纏著她要吃巧克力,吃了一個還要一個。在被拒絕後還發脾氣,她就決定告訴女兒一些這個世界的現實情況。

多米尼克告訴女兒,世界上還有許多無家可歸的人,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像米亞一樣,可以睡在溫暖的床上,他們只能睡在公園的長椅上。

米亞聽完故事後,感到十分震驚,她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便想要幫助這些無家可歸的人們。與媽媽商量後,她畫了最心愛的龍蝦玩具上網拍賣,希望能籌足21英鎊(約1,000元新台幣),為一位街友買一頓「聖誕大餐」。

沒想到,米亞的畫作上網後,周六早上籌集到600英鎊,到周日晚已經達到1,200英鎊,多米尼克說:「她做得非常好,捐款真的很多。她真正想要的只是21英鎊,這樣她就可以給一個人買一頓飯。」

「我們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捐贈,真的很目瞪口呆。」多米尼克說,「顯然,米亞的可愛小臉幫助了她,當我們告訴她可以買多少份大餐時,她為自己感到滿意。」

多米尼克還表示,她們收到很多不認識人的捐贈,還有來自杜拜的捐款。

街友慈善機構執行長喬恩•史巴克斯(Jon Sparkes)表示,米亞的捐款為今年聖誕節帶來了不同,讓他們為街友提供更多的幫助,並帶給人們在新的一年中更積極的訊息。

報導稱,差不多21.26英鎊就夠供給一名街友一頓飯,甚至還能洗個澡加換件新衣服,度過溫暖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