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園燈會提燈 金羊會走路

桃園燈會推出全台唯一會走路的「金羊運財」羊年小提燈(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燈會推出全台唯一會走路的「金羊運財」羊年小提燈(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宋順澈/連線報導】

每年元宵節的提燈都是民眾關注的焦點,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在「2015桃園燈會—水舞燈彩喜羊羊」會中宣布,今年桃園燈會將於3月4至8日在龍潭大池舉行,展現龍潭大池「水舞燈彩光雕秀」、傳承百年的「龍潭元宵迎財神」及全台首創會走路的「金羊運財小提燈」等三大特色。

鄭文燦說,桃園燈會推出全台唯一會走路的「金羊運財」羊年小提燈,相當可愛搶手,希望能為市民帶來好運及財富,燈會活動期間每日下午5時在龍潭大池發放,每日限量8千個。

桃園市長鄭文燦歡迎到桃園賞燈(記者徐乃義/攝影)桃園市長鄭文燦歡迎到桃園賞燈(記者徐乃義/攝影)
鄰近桃園的新北市也舉辦「新春嘉年華燈會」,由鎮南宮、海明寺、樹林區公所、20多個民間社團聯合舉辦,「三羊開泰 孝親植福」點燈祈福活動於鎮南宮熱鬧展開,一連七天讓民眾盡情歡慶小過年。

主辦單位指出,3月2日晚上6時舉行點燈儀式。活動現場展出10餘座大型主題花燈,還有樹林區各級學校學生所繪製的500餘個燈籠,以及市民發揮創意製作的燈籠105餘個,共同匯聚成燈海,燦爛奪目、炫麗耀眼。主場活動將於3月7日下午6時進行大規模遶境祈安活動,有大型藝閣車陣及造型隊伍踩街,遶境隊伍將由海明禪寺出發。

此外,3月1日上午10時於新北市樹林區公所,3月2日下午7時於樹林鎮南宮發送元宵民俗小提燈,可以現場排隊索取,限領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