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義縣圖書館 40隻紙貓熊入住

嘉義縣圖書館獲得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贈送40隻紙貓熊,布置於縣圖中庭的閱讀階梯。(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圖書館獲得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贈送40隻紙貓熊,布置於縣圖中庭的閱讀階梯。(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

嘉義縣圖書館獲得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贈送40隻紙貓熊,並邀請縣長張花冠、教育處長王建龍等人為紙貓熊展覽剪綵,3月1日起布置於縣立圖書館中庭的閱讀階梯。未來也將結合山區及海區的行動圖書車,將紙貓熊載到偏鄉小校展覽,讓偏鄉孩子也有機會抱抱貓熊。

嘉義縣圖書館獲得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贈送40隻紙貓熊,3月1日邀請縣長張花冠(中)、教育處長王建龍(右1)等人為紙貓熊展剪綵後合影。(嘉義縣政府提供)嘉義縣圖書館獲得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贈送40隻紙貓熊,3月1日邀請縣長張花冠(中)、教育處長王建龍(右1)等人為紙貓熊展剪綵後合影。(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圖書館經二期整修改造後呈現新風貌,不僅在過年期間舉辦了文藝活動,3月1日也安排40隻黑白萌物「紙貓熊」入住圖書館,與民眾互動。

世界上的野生貓熊只剩下1,600隻。法國藝術家保羅格蘭金(Paulo Grangeon)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紙貓熊展」,以環保混凝紙漿製成1,600隻紙貓熊,2013年起於法國巴黎、德國柏林等地展出,2014年3月初開始在台北等地展覽,展期結束後,所有作品全數賣出,收入所得捐贈公益,投入保育,提醒民眾關心保育問題,也幫助台灣的物種能繼續繁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