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窮人天使」供應10元自助餐,高雄愛心阿嬤走了

賣10元餐的愛心阿嬤莊朱玉女已辭世,她的遺愛讓昔日受到照顧的碼頭工人無限懷念,祝福阿嬤乘願再來。(中央社)
賣10元餐的愛心阿嬤莊朱玉女已辭世,她的遺愛讓昔日受到照顧的碼頭工人無限懷念,祝福阿嬤乘願再來。(中央社)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高雄公園陸橋下賣10元自助餐的「窮人天使」阿嬤莊朱玉女上月辭世,享壽96歲。愛心阿嬤的兒子莊吉雄說,媽媽50年來不惜變賣家產,陸續賣掉7棟家人攢下來的房子,就為了供應窮人3餐廉價自助餐的開銷。莊朱玉女的遺愛讓昔日受到照顧的碼頭工人無限懷念,祝福阿嬤乘願再來。

莊朱玉女賣了50年「愛心自助餐」,隨便客人取菜添飯,只要10元就能吃到飽,愛心阿嬤的善行義舉感動很多人。莊吉雄說,媽媽賣愛心餐象徵性收「10元」,一年年的開銷越來越多,後來他扛下所有的開支,讓愛心阿嬤可以圓夢、如願照顧社會的弱勢者。莊吉雄和地方人士籌設「莊朱玉女慈善會」,已經獲得高雄市逾1/3行政區的支持,正申請許可,家人盼透過慈善會讓阿嬤的愛永遠存留人間。

碼頭工人對阿嬤再熟識不過了,阿勇是高雄港的搬運工人,已經退休仍習慣在碼頭一帶活動,知道愛心嬤上月中旬離開人世,他的感觸特別深。阿勇說,過去經濟條件差、物資缺乏,常常會到高雄公園陸橋下愛心嬤那裡吃一頓10元的餐,有肉、有菜也有魚湯,讓他們省很多,都感受到阿嬤的愛心。

藝人許效舜曾經採訪過阿嬤,他在臉書表示,獲悉阿嬤仙逝的消息,心情頓時悲愴了起來!16年前的那一段好緣,留下發人省思的故事紀錄,提醒世人如何在艱苦困頓的狀況下,還能想著怎麼讓別人有一餐熱食與繼續活下去的力量⋯⋯。十幾年來,多少企業團體、公益社團不斷的轉傳這段影片,試圖在這個大部份人以功利為核心價值的當今環境中,樹立一股正面能量的清流。

許效舜說,高壽的阿嬤、一定是開心的去雲遊了,雙手合十的這一刻,遙念偉大的的阿嬤,您一生的付出是如此的有價值,有生之年定以此為信念,繼續的傳播更多更廣的愛與關懷、讓您的精神永遠的流傳下去。祈願一切⋯⋯吉祥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