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政治獻金風暴 掃到安倍晉三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多人被查出收受違規政治獻金,日本媒體報導,現在問題持續發酵,安倍也被查出違規政治獻金。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安倍的老家山口縣,一家「宇部興業」的大型化工企業,在獲得政府補助金之後,向安倍擔任代表的政治資金管理團體捐贈了50萬日圓。

依日本《政治資金規正法》規定,企業在獲得政府的補助金之後,不得在一年之內向政治家捐贈政治資金。但是,宇部興業公司與另外2家化工企業在2013年4月因技術研發成果獲得政府1.12億日圓的補助後,於當年的12月,向安倍擔任代表的山口縣自民黨支部捐贈50萬日圓。

目前擔任日本最大在野黨的民主黨主席岡田克也,也被發現於2012年,在擔任副總理期間,接受了日清食品公司的24萬日圓政治捐款。日清食品也在當年獲得過日本政府的小麥倉儲資金補助。

迄今,安倍內閣的18名成員當中,有4人被發現接受違規政治資金,其中農林水產大臣西川公也被迫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