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帶著愛去旅行 嘉磐:孩子需要陪伴

「帶著愛去旅行」在客家餐廳用餐,懷舊電影中出現的林青霞,讓大家十分驚訝。(嘉磐基金會提供)
「帶著愛去旅行」在客家餐廳用餐,懷舊電影中出現的林青霞,讓大家十分驚訝。(嘉磐基金會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嘉磐慈善基金會成立後,首度帶著民眾旅行到新竹,與綠光種子教室的課輔小朋友度過一天,主任黃宏玉表示,孩子們一早就來等候遠方的客人,許多民眾表示下次一定要帶孩子來參加。

嘉磐基金會董事長魏嘉銘行程忙碌,一早就先來謝謝民眾的熱情參與,也希望大家能多關懷弱勢課輔。(嘉磐基金會提供)嘉磐基金會董事長魏嘉銘行程忙碌,一早就先來謝謝民眾的熱情參與,也希望大家能多關懷弱勢課輔。(嘉磐基金會提供)

由嘉磐建設成立的嘉磐慈善基金會全心幫助弱勢課輔小朋友,這次的綠光種子也是對象之一,許多小朋友弱勢身份重疊,學習落後、衣著破舊,在校經常被貼標簽;許多小朋友剛到綠光教室時,經常眼皮朝下,極度缺乏自信,經過課輔與才藝課程的培養,在校功課已有進步,不好的習慣也逐步改善。主任黃宏玉表示,孩子的家長習慣打罵教育,經老師不斷勸說,才慢慢會用「說道理」的方式來溝通。

包野薑花粽子,難得的經驗!(嘉磐基金會提供)包野薑花粽子,難得的經驗!(嘉磐基金會提供)

嘉磐基金會對這次的出遊安排十分豐富,比如:到客家戲院餐廳享用客家美食、動手做野薑花粽、內灣老街巡禮、做PIZZA等。一路上,小朋友很快就記住了同組組員的名字,有說有笑,民眾對於同遊的小朋友感觸很深,如軍公教背景的彭美玲認為,讓缺乏大人關心的小朋友感受到社會的愛,是很棒的事。 一位退休後才來應徵課輔老師的H女士表示,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弱勢孩童,現在與他們接觸後,非常為這些白紙般的孩子心疼。

嘉磐慈善基金會表示,這些孩子的確最需要陪伴,因為家裡經常是空蕩蕩的,「帶著愛去旅行」下一次將前往雲林口湖的蚵寮學堂。出遊費用全數捐助綠光種子教室,希望大家多多益善,歡迎來電04-24733299 #118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