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航機師釀罷工 批交通部不當管理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工會透過投票決定罷工與否,昨(28)日再批交通部將國內航空業搞成過勞工作環境,抱持這種官僚心態,若未來不得已真的行使罷工權,交通部將難辭其咎。

機師工會表示,工會從去年成立後,基於飛安的考量、會員的身心健康及應有的基本權益的確保,曾多次要求華航公司,進行團體協商,但華航均以機師工會是外部團體為由,拒絕商談。

交通部次長曾大仁曾經回應,「華航的資方經理部門持續跟工會協調,目前還在協調期,少數工會幹部對外放話,令人覺得不解」,機師工會表示,對於次長質疑工會表達遺憾。

機師工會強調,今天會有多數會員,支持表達抗議,事實上就是交通主管機關,長期漠視及縱容華航所導致。若未來不得已真的行使罷工權,交通部將難辭其咎。

工會針對會員與華航的勞資爭議,在4月4~25日進行罷工投票,結果昨天出爐,670名會員有598人投票,其中596票同意罷工,另2張為廢票。

30日機師工會理監事會將規劃後續罷工期程,但罷工權最後的行使,將視5月11日與華航公司最後一次會談的結果決定;華航管理階層若未能提出令會員滿意的答覆,將進行國內航空界首次的合法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