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棄嬰尋親 荷蘭夫婦帶養子回中國

【記者林妍/綜合報導】許多中國棄兒被西方家庭領養,而很多養父母們在孩子長大一點後,便會帶著他們到中國尋找親生父母。不久前,一對美國夫婦帶著患有殘疾的養子回中國尋親;近日,一對荷蘭夫婦也帶著領養的中國孩子尋親。這些養父母善良的舉動,令華人網友感動。

據中國《南方都市報》報導,從荷蘭來到廣東佛山的15歲男孩詹姆士(Michael James)表示,13年了,他回來只想尋找親生父母,想讓他們知道自己很快樂且健康地長大。

2002年6月3日上午,當時才2歲的詹姆士被發現遺棄在佛山獅山鎮小塘走馬營村一樹林裡,小男孩裹在一條毛巾裡,很孱弱,不哭也不鬧,小眼睛靜靜地望著,身旁放有一張寫著出生年月的紙條和一包紅包。

小男孩被送往當地育幼院後不久,一對荷蘭夫婦收養了他,並帶到荷蘭。在精心治療下,小男孩的先天性心臟病痊癒了。詹姆士表示,家裡雖然不算富裕,但是家庭氛圍非常和諧。

在他懂事後,養父母便告訴他身世,也十分尊重他想見親生父母的想法,隨後通過仲介機構聯繫到相關單位,長途跋涉來中國尋親。

這個故事被海外網站刊登後,許多華人十分感動,紛紛留言表示這個孩子很幸運,讚揚這對荷蘭夫婦的善心。

有網友說,「偉大的養父母、良好的荷蘭醫療福利讓這個不幸的孩子幸運地重生,願平安幸福」;也有人說,「小孩子真幸運!碰到這麼好的養父母。」「 荷蘭養父母的愛很偉大。」;更有人留言道,「世界上的確有視如己出的愛,就是普世的愛,不分種族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