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英聽提早收卷 毛揆:教部應檢討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針對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測驗提早收卷疏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21日晚宣布,人工檢視了7,773份試題本和答案卡後,發現共149人需代謄答案,33人有數題沒寫到,另外6人因題本沒寫准考證號而無法比對,共計188人受影響。

行政院長毛治國21日在行政院會中,對考生權益受損致歉外,要求教育部切實檢討相關行政疏失與責任,不容許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且應該全面檢討試務流程及監考程序,事前都應審慎規劃,以確保所有考生權益。

毛揆表示,這次國中教育會考發生英聽測驗部分試場提早收卷的情形,先前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英文試題也曾出現重大爭議,都嚴重影響考生權益,對考生及家長深感抱歉。

針對補救措施,他要求教育部必須以考生權益為最優先考量,但也必須承認任何補救措施都無法完全彌補受損考生的權益,維護考試公平性是基本要求,且要切實檢討相關行政疏失與責任。他也說,升學相關的考試,教育部都應該全面檢討試務流程及監考程序,事前都應審慎規劃,並落實監試人員講習,以提升試務品質及確保所有考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