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國政局解析

習王打虎大布局展開 江派驚惶面臨崩潰(下)

⊙夏小強
中共統戰部此前一直被江派勢力掌控,去年年底,中共政治局委員、天津原市委書記孫春蘭接任統戰部部長。中共統戰部罕見出現30年來兩名副國級的孫春蘭和王正偉同時出任正、副部長的局面。近期多省、直轄市的統戰部部長也易人。習近平在統戰部做出重大調整的主要原因,是對此前統戰部的工作不滿意,也是對以前江派統戰政策的否定。這些措施顯示,習近平除了繼續清除統戰部的江派勢力之外,也加強了對統戰部的直接掌控。

5月19日,習近平出席國家安全機關會議,罕見要求國安官員「絕對忠誠」。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後,不斷清洗長期被江派把持的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被確認出事,江派大佬曾慶紅在國安的勢力不斷被削減。

當局召集近300中共政法高官在北京開會,同時習近平去年在中共中央政法委的內部講話警告政法官員「不能當騎牆派」 日前被官媒熱炒。這是習近平向政法系統的江派殘餘勢力發出警告,讓其認清形勢,不要做「騎牆派」。同時將繼續對政法系統的周永康勢力進行清理,為即將到來的周永康庭審釋放信息,為打擊周永康身後的曾慶紅及江澤民做準備。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中央反腐正在布更大的局」的文章,釋放出了習近平繼續打虎的信號,結合習近平、王岐山近期針對江派的四大動作,可以展現出「大布局」的真實訊息:那就是習近平正在剷除中國地方省市江派核心勢力部門統戰部、國安部和政法委的江派勢力,為最後打下曾慶紅和江澤民這兩隻大老虎布下大局。

這場布局也展示出中共政局最真實的現狀:中共高層圍繞中國社會和政局核心問題法輪功展開的激烈政治權鬥,已經快走向結局。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高官不斷落馬,從王立軍、薄熙來、李東生、蘇榮、徐才厚到周永康無一例外。

習近平「老虎蒼蠅一起打」,正在中共內部,對江澤民集團的官員展開全方位的大換血和清理,大量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各級官員,紛紛落馬、自殺或是暴死,彰顯了「惡有惡報」的天理。那些手中沾有法輪功學員血債的中共官員們,現在每一個都是惶惶不可終日,江派的全面崩潰正在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