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福利被剝削 國泰空服員揚言8月中大罷工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不滿公司削減薪酬福利,宣布8月18日至8月底發起罷工行動。圖為國泰員工在國泰城外集會。(記者蔡雯文/攝影)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不滿公司削減薪酬福利,宣布8月18日至8月底發起罷工行動。圖為國泰員工在國泰城外集會。(記者蔡雯文/攝影)

【記者林心儀/香港報導】約300名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不滿公司削減薪酬福利等,19日起舉行靜坐行動,連續2日卻未獲資方回應,21日早上發起「包圍國泰城」行動,但仍得不到資方滿意的回應,決定動員6千餘員工在8月中罷工。

參與靜坐的空中服務員昨日早上約8時半離開機場離境大堂,前往國泰航空的總部──國泰城。約300名員工於上午10時在國泰城外集會,響應工會呼籲穿著白色衫並拿深色雨傘,他們在國泰城門前高舉標語,並大呼口號,圍著大樓遊行。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黎玉嬋不滿資方完全沒有回應工會提出的三項訴求,對於國泰行政總裁朱國樑日前表示,工會的質疑屬誤會,又指時薪制是因應市場的調整,她表示工會無法接受「市場調整不會一夜之間跌11%,如果是真的話,我希望他拿出證據來,究竟是哪種市場調整。」對於資方稱隨時可與工會商討,她強調他們都有工作在身,如果公司不去安排是無法會面的。

黎玉嬋揚言,如果資方不正面回應及不安排會面,會把行動升級,計畫在8月18日至8月底,號召6,400名會員罷工十多天。

對於國泰工會將罷工行動升級,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出席中西區區議會後,呼籲勞資雙方保持克制,在不影響乘客服務的情況下盡快進行溝通。並表示勞工處現正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分別與勞資雙方保持溝通,轉達彼此訴求,希望能及早促成雙方對話。◇